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五味军训炫彩江财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年少轻狂的我们,在江财的军训中,褪去了那层稳嫩。暑气减退,凉风习习,秋意浓浓,训练场上口号声阵阵。军训生活,五味交加,酸甜苦辣咸,搅拌在酱菜中。

 

      若你问我目前最令我酸痛的动作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该地告诉你:“是正步”正步起时腿要绷直,脚尖下压,脚掌与地平行,身体重心的全靠一条腿支撑,定住时间一久,双腿便不停发抖,阵阵酸意袭来,当教官要求我们把腿抬高时,我忍不住想大喊声,“真酸!”为了达到教官的要求,我严格要求自己,对任何动作不敢有丝毫松懈,每天训练完后,双腿基本上处于半残废状态。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洒落在我肩头,夜晚的淡淡月光伴我而归。课间我们一同嬉戏,唱着军歌,课上我们亲身领悟军人的风采,正午食堂可口的佳肴,军用水壶里满满的凉白开,对我而言,都是甜意满满。我的酱菜,酸中带甜,有时甜味很小,但若细细品,便供发觉那甘甜穿过喉尖,荡气回肠,我感恩江财,我感谢军训,与你相遇,我信感珍借。


      军训,以军人之标准律己也,何尝不苦?晴空,万里无云,烈日当空.汗流浃背,头晕目眩,清晨和自己最后一丝困意作斗争,训练场上和自己的惰性做抗斗,何不苦载。要成长,必须经历苦痛,只有苦尽,才能甘来。记得微软副总陆奇曾言:“要永远保持战斗的主态”只有一直用苦味激励自己才能更珍情苦中的甜。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江西人,我的胃承受得住辣,可我稚嫩的皮肤却难以忍受。因为皮肤不好,每次汗水流过,太阳灼烧脸庞,都会辣意阵阵。皮肤部分地方红肿了,部分地方破了,我却不敢吭声,只有一个字——忍。我忍住皮肤的发红发烫,我忍住下巴脱皮而带来的火辣。我不会哭着告诉所有人我有多难受,我只会偷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抹一把服泪。我不吭声,是因为我相信我能忍住,我不需要换取任何人的同情,我只想于己无愧。


      青春是咸的,汗水也是咸的,汗水从鼻翼划过,沾湿嘴角,咸咸的,但能拥有可以尽情挥洒汗水的朋友,或许对以后的我来说,也值得缅怀吧。(文/一营四连一排 程子轩    编辑/邱朝聪)

      酱菜,永远搅拌在这五味之中,让我尽品,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