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跻身江财,共迎艳阳蓝天 —— 军训第一天有感

       屈原曾叹: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早已从高考的炼狱里逃身而出的我,却迷恋上了家中柔软的床。三个月暑假的无味消磨,早已把身上锋锐的棱角抹了去。青春芳华,不应加此耗去,更应百炼于竞争之中,为人生画卷涂抹艳丽色彩。

       财大的第一次军训,犹如寂静林中的鸣钟,令正处青春的我警醒。借用毛主席的一句话: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虽说我只是经历了一天的苦与累,却是要知晓这正是“恒与毅”的初始。军训的严格规定让我明白:不成规矩,不成方圆;军训的整体协调使我了解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伟大力量……军训,过程也许是苦的,但我坚信,熬过军训必定能感受到其中的甜。

       “ 蝴蝶如要在百花园中得到飞舞的欢乐,那首先得忍受与蛹决裂的痛苦。”徐志摩描达的蝴蝶与正在经历军训的我们是多么的相似。我们教官曾说:你们,就是要在别人和你们一做样事情的时候显得突出,让别人一眼就看出,这是五连二排。要想成为别人眼里的风景,就得成为一道独特的美景;要想做成人上人,就得奋斗与拼搏。

       昨天的军训,受到一点上天的恩惠,烈阳被白云遮挡,只为我们留下了怀有无数憧憬的蓝天。徐志摩又这样说过:“如果你想攀登高峰,切莫把彩虹当作样子。”阴天虽好,却不是一个战士真正的家园。操场上密如麻的方阵,全都丝不懈的操练着,叫喊着。各位兢兢业业的教官,也毫无松解地指挥,调整。毛委员说:与天奋斗,其乐无容!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在连队,我们是小整体;在学院,我们是团体;在江财,我们是一家人。与家人一齐奋斗,何乐而不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耐住军训的苦,是成为人上人的必经之路。(文/五连二排 工商学院 张浩    编辑/邱朝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