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争做“四有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土壤,把知识化作养分,传授给祖国的花朵,让她们茁壮成长。亦有人说,老师是一座知识的桥梁,把我们带进奇妙的科学世界,让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周海燕老师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孩提时有个梦想,长大后能成为一个老师。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

    首先周海燕老师有爱心。热爱教育首先要热爱学生。把学生当作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对待。用慈母般的心情去教育、去关怀每一个学生,去爱护和培养每一个学生。伸出温暖的双手,献出真诚的情和爱,扶持她们一步步长大。深入理解、关心学生,才能取得相互之间心灵的沟通,赢得学生的信赖和敬重,才能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爱心。

    周海燕老师教育她的学生很热心。充满着热情的心去引导学生,使他们充满智慧,保持热情的态度去学习,生活。“学生都是一本书,只要你愿意读就能读懂”。带着一颗年长者宽容的心和孩童般敏感的心去接近孩子。要努力展现自身广博的文化与高尚的道德情操,使学生对你“既亲近又崇拜”,既认定你是值得信赖的老师,又把你当作好朋友。

    一名好老师,诚心是必不可少的。周海燕老师教她的学生心地善良,宽厚待人。“敬人者人恒敬之”,要得到学生的尊敬,老师首先要对学生诚心,每一个学生都一视同仁,批评和表扬同学要做到公正、公平。要帮助学生发现自己、肯定自己,让更多的学生拥有健康的心态、健全的人格和自信的人。要开展心理辅导,对个别存在心理问题或出现心理障碍的学生及时进行认真、诚心、科学的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解除心理障碍。

    周海燕老师很有耐心。耐心对教育学生来说是最重要的,耐心使她诲人不倦、循序渐进,不断创新。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学生来说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造就以后的学习生涯有很大的联系。 但是所有的学生在学习上都会碰到挫折,如果在他们困难的时候,老师对他们不够耐心,或者一句话的语气就会对她们造成很大的影响。

    周海燕老师,热爱学生,即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朋友。她们拥有宽广的胸襟,能宽容地原谅学生犯的错,通过循循善诱期待着我们的点点进步。老师热爱学生,才能成为我们的朋友,深入到我们的内心世界。也因为爱,才有了包容,可以在我们犯错的时候耐心引导我们进步。

    周海燕老师,是可以调动我们思维能力的老师。她不是单纯地只是让我们被动的接收她们所灌溉的知识,而是让学生对一些问题,一些观点的发表各自的看法,调动学生积极去思考,从而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

    当然,每个人心中那把衡量老师的尺子的标准是不同的,但就我而言,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周海燕老师就是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并不断充实自己的人。只有拥有这份育人为本、严谨治学的激情,这种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才称得上是好老师。(文/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 徐明喆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