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管师生共迎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

为响应共建法治社会的号召,迎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在信息管理学院维权中心开展多项活动欢庆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向我校学生宣传法制的相关知识,加强在校学子们的法治意识。

    国旗飘扬迎124。12月4日清晨,我校蛟桥北区崛起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以表达对宪法的尊重。此次升旗仪式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校师生行注目礼表达对国旗的尊重。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在仪式上着重介绍了我国首个宪法日的成立背景与意义。此外还有诗朗诵《法在心中,一路风景一路歌》以纪念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

    展板创新迎124。12月4日中午,我校维权中心在麦庐校区一食堂门口设置展板。信管学院的展板丰富多彩的内容和新颖的设计风格,展板大体分为两部分,一是图画,二是文字。展板中间巨大的124法制宣传日图标突出、明显,彰显今天的主题;左上角的蛛网中间一个巨大“法”字,寓意“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黑白的效果更有视觉冲击力;右下角为一个关着违法的牢笼,寓意任何违法的行为最终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左下角的普法网站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的普法宣传以后会关注这些网站,增长法律知识,提升自我素质;法制漫画的画风有趣且反映了时代法律的现状,让路过的同学为之止步,驻足阅读。

    下寝贴心迎124。12月4日晚上,信息管理学院的维权委员们走访寝室,进行普法宣传,并与其深入交流,传达2014年法制宣传日的主题——“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教育科学发展”以及“法制”“自由”“平等”等法律基本思想,同学们对124法制宣传日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在维权中心的努力及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完美落幕,不仅使广大学生在法律知识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学习法律法规的积极性以及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整个校园内涌动这一股学习法制的氛围,引起了一波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文/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