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点线面三位一体,打造“12.4普法”宣传零死角

    为了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及国家法制宣传日,响应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召,会计学院维权中心创新普法宣传新途径,以“一个主题活动为助推点,三个部门平台为主轴线,下寝室宣传为辐射面”点线面三位一体相结合,打造“12.4普法”宣传0死角。普法宣传取得了“时间跨度一个月、联动院级各部门、覆盖会院全寝室、服务学生过千人”的可喜效果,营造了会计学院浓厚的普法氛围。

 

一个主题活动为助推点

 

   只有同学们真正参与到普法活动中来,才能体验活动的意义,领悟12.4法制宣传日的真谛。12月4日中午,会院维权会同其他学院的维权部在大礼堂门口进行摆点宣传,开展“12.4普法”活动。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亲和性,维权中心在摆点出进行了以“法治”为主题的漫画展出,并精心设计了一些小游戏,如“夹弹珠”、法律知识问答等。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并在同学们中引发热议,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普及法律知识,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三个部门平台为主轴线

 

   为了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宣传面,会院维权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学生常用互联网平台,在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微信平台上进行造势,宣传12.4普法宣传活动,普及常用法律知识。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对宣传工作实时跟进,让同学们了解活动的内容,感知活动的进展。同时,微信平台推出线上“12.4普法漫画大赛”评比活动,参与人数达数千人,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整个活动中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互动效果。

 

下寝室宣传为辐射面

 

   11月17、18日晚上,会院维权抓住下寝室的契机进行“12.4普法”活动的宣传,让普法活动走进“寻常巷陌”。“普法进家”是此次下寝室的口号,下寝室时,维权中心的成员们细心宣传、耐心讲解、普及法律知识、扫除盲点,真正做到了“普法进家”。下寝室宣传不仅扩大了宣传面,同时也有利于第一时间掌握同学们的切实述求,有助于后面宣传工作的展开和及时调整。此次下寝室用时两天,共走访了8栋寝室,做到“会院寝室全覆盖,普法宣传到个人”,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用时近一个月、点线面三位一体高强度的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宣传零死角,使“12.4普法”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果,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江财会院人,我们用优异的学习成绩,良好的品德素质拥抱祖国法治建设的明天,引领会计人的新风尚。(文/会计学院 江蓉 林昌源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