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江财财税学院“12.4”普法宣传举行 ———明法律,辩是非

 

    2014年12月4日,是首个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响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建设法治社会的号召,加强当代大学生法治教育,提升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维权分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蛟桥园北区大礼堂前进行摆点宣传,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0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将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12月4日,作为每年的全国法制宣传日。自确立到现今,全国法制宣传日已经历14个年头,同时我国2011-2015的第六个五年普法规划也将完成。今年12.4普法宣传日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中国”。

    4日中午12时,法律宣传活动正式开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准备充分,布置好展板上满是各类宣传物:有自制的海报,是对法制宣传日的由来与意义进行解释,外加法律常识介绍;有手绘的漫画,形象地展示日常生活中法律知识;更有一些现实案例展示,证明知法懂法的重要作用,极具说服力。此外,宣传点精心准备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将普法宣传进行到底。

    财税学院的辛勤付出必有回报。活动开始仅数分钟,各宣传点便挤满了参观者,同学们仔细看着展板,不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而有奖竞答处更是被团团围住,参与者众多。下午2时,伴随着参与同学们的欢乐笑声,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12.4”普法宣传活动的完美落幕,成功地深入宣传宪法,在大学生中传播了法律知识,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宣传虽已结束,但法律学习并不到此为止,我们仍需继续法律教育,形成学法守法的自觉性,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社会环境。(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方哲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