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寝室文化评比大赛

    11月24日下午,由法学院学生会宿管部举办的寝室文化评比大赛正式开始。由法学院学生会主席万金龙、分团委第一副书记魏思羽、常委陈思名、常委宾爱民以及宿管部部长谭孝敏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法学院全体大一新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寝室文化评比活动。

 


    首先,评委们参观了男生寝室。第一间寝室A616便令人眼前一亮,寝室以淡蓝色为主调,宁静致远。四位男生的桌子也各自贴上了墙纸,独具风格又完美的融洽在一起,令评委频频点头。第三间寝室A709虽不如第一间那般打扮精致,但也简洁干净。讲解人李元成提到寝室每天都会打扫,对垃圾零容忍,为了保持寝室空气清新,他们还在窗台上放了几盆小盆栽,精心照顾。不仅如此,他们寝室四个人晚上还会打辩论、聊时事,兴致来时,也不乏高歌一曲。他甚至现场为评委们唱了几句冰雨,让人不住称赞。其中也不乏有些寝室在评比中存在不修边幅、不够整洁干净、讲解准备工作不充分等问题,几位评委在点评其不足的同时对仍在睡凉席的同学表达关心,嘱咐他们要及时换上厚被单。

 


    比起大走简约风的男生,女生们的构思则更加精妙细致、创意非凡。HB417寝室以海蓝色为主调,高至天花板处也被海蓝色完全覆盖。四位女生统一采用蓝白墙纸,不同色调的同款椅垫,体现出一个寝室的团结统一。A床上的大象玩偶则为寝室增添一份生动,对此评委们皆啧啧称赞。之后的HB414则采用灰色为主调,全寝透出一种高端大气之风,她们在门后贴上的“囡囡街414号家”字样则为寝室添上一份家的温暖,“我们各自离家来到这里上学,相遇是极大的缘分,希望寝室能像家一样温暖。”该寝室讲解员微笑说道。之后的HB407更令人大开眼界。她们利用有限的空间在阳台处放置了一把自制小圆桌,不难想象在冬夜里四人围桌畅谈该是多么美妙。之后的一些寝室都别具特色,或是挂上星星灯,或是改变桌子摆放角度,或是铺上地毯,如此的奇思妙想连评委们都不禁感到惊讶和赞叹。

 


    寝室文化评比大赛,寻找的不仅是最美的寝室,更是最温暖的寝室。求学在外,没有比寝室更温暖惬意的窝,也没有比室友更亲密的存在,此次比赛促进了寝室四人的友谊,增进了寝室的凝聚力,也传达出同学们和谐友好、团结友爱的精神,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文/法学院 熊睿瑶    编辑/王敏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