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启航报到,蓄力开营

 

 

 

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桐心支教队十三名队员们的认真策划与筹备以及徐塅小学校长的支持下,2017西部阳光V行动徐塅小学夏令营的学员报到与试课活动于8月7日圆满落幕,为接下来夏令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日早上,虽然志愿者们通知各位家长们带领孩子到达学校的时间是八点半,但不到七点,徐塅小学的大门便迎来了第一位夏令营学员,随后也有几十位家长陆续领着孩子提前来到学校报到。“第一次‘上课’不能迟到,孩子也想早点见老师呢。”听着家长们简单而朴实的话语,看着孩子们或腼腆躲避或开朗奔跑的模样,志愿者们深受触动。“想过很多次与孩子们相见的模样,但真正的他们比想象中还要真诚与可爱” ,成员“地瓜”的感慨或许是所有队员们的心声。

而在与家长们的接触过程中,由于石坳乡徐塅村地处偏远,信息较为闭塞,村民与志愿者们的语言不通,并且有些家长无法表述清楚家庭信息。面对这些难题,志愿者们依旧投入百分百的专注与热情,不吝啬自己的微笑,细心询问、耐心倾听、用心记录,坚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解决问题。同时,志愿者们还贴心地在教室两侧都摆上了多彩而精致的绘本,供孩子们在等候报到与报到后的小憩阅读。志愿者们还为家长准备了EV大众宣传视频《乡村夏令营是什么》、EV青年宣传片《益微青年创始人之一——柚子的讲话》以及江财青协晨翼小分队的总结视频作为暖场视频,以益微创始人与益微志愿者的不同视角向家长们传递益微青年短期夏令营与传统支教两种不同的教育文化。

随后的家长会与夏令营学员大会上,校长与桐心队的队长刘如雨简单说明了夏令营课程的主线与框架,并强调了学生安全等注意事项,本次夏令营的报到流程就此圆满落幕。

为让第二天的开营活动带给学员们有最精彩的呈现,志愿者们还在会议室中认真地进行试课排练,并仔细讨论每一个细节;在办公室里开展头脑风暴,分析每一种突发状况,制定团队公约与班级公约;在教室内设计创新开营板报与室外的藏宝袋装饰,致力于创造能够激发孩子们阅读与学习兴趣的夏令营环境…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虽然受到七月大雨的阻碍,夏令营延期开展,但桐心队与孩子们的相遇依然在璀璨夏日绽放,相信夏令营之旅定会是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在这个夏日最美好的时光。(文/工商管理学院 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