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英文演讲 唇语飞扬

    

    为了激发学子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给学子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开展一场新生英文演讲赛。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共有9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10月25日下午,英文演讲赛在工商大楼如期举行。不同于前两场的是,决赛受到更多老师和同学的关注,出席嘉宾有外教Smith,2016年英文演讲赛冠军钟佳裕,以及徐静瀛,刘佳俐,邵智楠。            

  

    

    决赛正式开始之前,选手们都在后台积极准备,抓紧一分一秒练习,想以最好的状态上台演讲。在所有嘉宾入座之后,主持人进行了简短有力的开场白,场上气氛忽然的开始紧张起来,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比赛分为自我介绍、 才艺展示、 评委提问三个部分,选手们用各自的特色方式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风采。有的同学唱起了英文歌,或俏皮或深情;有的同学以配音的形式展示,或搞笑或真挚;选手们都竭尽全力演讲,观众们也是热情而专注,场上气氛相当活泼。总体来说,决赛上选手们的演讲较前两场来说更为流畅,这与选手们在台下的认真准备是离不开的。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抵如此。天道酬勤,每位选手都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但比赛总有输赢,最后产生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和若干个优胜选手。不可置否的是,每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展现出了工商学子的风采。

    最后,外教评委以他最客观的见解对每位选手提出了赞赏并与同学们互动,告诉同学们大声说出英语运用英语的重要性。由此可见,这场英文演讲赛,名次的角逐只是其次,更重要的是鼓励更多的江财学子大胆说英语、大胆去尝试。除此之外,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英语会是将来工作生活中所必不可少的一项工具,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里把握主动,就需要学好英语,以开放的姿态展现青年风采。这也正是这场英文演讲赛的意义。(文/工商管理学院  康咏梅 编辑/唐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