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金融学子赖皓创业项目获国家级立项

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的2017年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中,我校金融学院在校大学生赖皓创立的“当当教育集团”赫然在列。该项目通过一年的系统化运营,入驻机构囊括书法、美术、舞蹈、英语、乐器等,配以官网,实现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项目负责人赖皓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奋进,把当当教育做成素质教育的领跑者。

赖皓在大二期间创立当当教育集团。该项目以多平台为基点,互联网为工具,以教育专家、营养专家以及儿童心理专家组成的智库为核心,联合各类素质教育中的优质机构,为每一个孩子打造符合其自身条件的成长计划,充分挖掘其天赋与潜能,于潜移默化中完成素质教育,以标准化服务、规范化教学以及共享教室、共享图书、共享玩具等新理念打造五星级互联网+教育机构。

创新创业教育起源于美国等发达国家,有三种模式,即以课堂教育为主的专业化教育模式;高校、企业、社会相结合的合作教育模式;通过创业竞赛和创业项目形成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模式。我国2013年始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指出要大力推进高校与政府、社会、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及全国高校要加强规划、配套政策、协调指导,形成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强大合力,让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本次大赛实践类项目仅占所有入选国家级计划立项总数的5%,正式工商注册并规范运营的更是凤毛麟角。当当教育通过一年的系统化运营,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好评,现于新老城区各有校区1个,占地2000余平米,入驻机构囊括书法、美术、舞蹈、英语、乐器等,配以官网,实现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文/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