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暖阳社支教小学公益暖冬活动开展

       12月29日上午,南昌市光明小学和观咀小学成功举办了爱心暖冬资助活动。

    学校共有一百多名学生,十几到二十人一个班,其中家庭特别困难的有16人,学校基础设施差。南昌的寒风并没有熄灭暖阳执着的公益热情,上午9时,暖阳社社员准时出发,经过将近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分别成功抵达两个目的地。

     暖阳社以即将到来的元旦为背景为两个学校的孩子们分别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活动。首先是游戏环节:“猫咪想要一把椅子”。暖阳社社员作为带领人邀请孩子们围成圈坐在一起,站到中间任意选择一个小朋友,说“喵,亲爱的,猫咪想要一把椅子”,被提问的小朋友回答好,然后大家纷纷去抢他的椅子。大家跃跃欲试,被选到的小朋友有些害羞,但是依旧抑制不住开心的心情,与大家争抢了起来。接下来的游戏是“汉堡包”,一个小朋友被蒙上眼睛然后去摸寻身边的人并根据他们的特征猜名字,其中有的小朋友摸到了暖阳社的社员,扑到了她的怀里,大家因他这可爱的动作笑作一团。最后一个游戏“库克船长”,大家围坐一起,时不时向左向右眺望,并发出“嘿咻嘿咻”的声音,现场笑声不断,好不热闹。

      紧接其后是特色活动,暖阳社社员与孩子们举办了主题音乐会、雪人手工折纸以及猜谜语等充满参与性的活动。暖冬最后,暖阳社为孩子们送去了暖冬物资,手套、文具、体育用品、糖果和橘子等。孩子们收到礼物都礼貌地向哥哥姐姐说了声:“谢谢”,并露出了可爱的笑脸。本次活动在活动总结与合影留念与暖阳社和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暖冬,温暖的不仅是他们瘦弱的身躯,更重要的是孩子们稚嫩的心。暖冬活动虽已结束,但是暖阳社的公益之路永不停歇。新的一年,新的暖阳,新的征程!(文/江财暖阳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