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商业创新 企划未来

    4月16日晚6点30分,由江西财经大学猎梦创新创业社主办的商业计划书培训讲座正式拉开序幕。本场培训嘉宾是具有多年职场经验的MBA研究生王淼学长,他用丰富的经验与风趣的语言为学弟学妹带来了关于书写商业计划书的满满“干货”。

    首先,学长具体解释了商业计划书的定义,它是公司、企业或项目单位为了达到招商融资和其它发展目标,根据一定的格式和内容要求而编辑整理的一个向受众全面展示公司和项目目前状况、未来发展潜力的书面材料。虽然内容看似枯燥乏味,但是在他生动形象的言语中也变得耐人寻味、通俗易懂。创新创业一直是大学生关注的热点,但是由于创业的艰辛与费力,使得很多大学生望而却步,不敢前行。由此,学长为观众们分享了他经历的创业点滴,虽然从言语中听出了那些不易与辛劳,但是为观众带来的却是更多的收获与满足。让在场的学弟学妹对未来的发展与就业充满信心,拓宽了视野。并且也积极鼓励学弟学妹在未来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大努力尝试,展现风采。

    然后,讲座问答的环节接踵而至,讲座的氛围在他与观众的交流中被推向高潮。观众纷纷将自己在商业计划书及创新创业方面的思考与问题一一提出,学长凭借自己知识储备与丰富经验对观众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且手把手教学,使得台下的学弟学妹受益匪浅。

    在讲座的最后,学长不仅对商业计划书与创新创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也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有关大学生活的建议,提出了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六有大学生思想。

    通过本次精彩纷呈的讲座,观众们不仅丰富了有关商业计划与创新创业的知识,也增进了对大学生活的认知,让他们在以后的创业路程中能走的更远,而这次讲座也将成为他们人生中重要的财富之一。    (文/会计学院 李婧茹    编辑/吴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