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磅礴大雨,不阻社区之行

    4月16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66班级成员随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应天寺社区,随后开展了一系列社区服务活动。

    下午一点四十分,志愿者一行人于财税大楼集合。蒙蒙细雨却无法阻住志愿者们前行的步伐,志愿者们从学校乘坐地铁至应天寺社区。三点整,志愿者们到达应天寺社区服务站,此时雨势已由之前的蒙蒙细雨发展为倾盆大雨。

    志愿者们冒雨继续将志愿活动简直到底,志愿活动分小组行动,三人一组至一家家居民房,问候独自在家的老人,和老人寒暄,询问老人生活起居的一些细节问题。老人露出了许久未见的笑颜,眼中仿佛有光,对志愿者分外亲切。有一家老人正在清洗衣物,志愿者热心的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老人笑着婉拒了志愿者,志愿者同样尊重老人的意见。有些家庭卫生需要打扫,志愿者们一丝不苟、井井有条地开展了扫地、擦窗户、清理厨房等一系列“重大工程”。待到志愿者们已经帮老人们打理好所有事情,又到了分别的时刻,老人目光中满含不舍,同时伸出颤巍巍的手与志愿者握手,就是这样的一双手,虽然布满皱纹却格外温暖。在双方不舍的道别后老人们在家门前目送着志愿者们渐渐远离小巷。

    志愿者的一次冒雨前行,送给孤单老人的是一份沉甸甸的心意。虽然可能只是献出很小的一份力,但这却能让老人清楚地感觉到,他们不曾被忘记,社会一直有人在关注、想念着他们。就算大雨让整个城市倾倒,志愿者也曾不轻言放弃,从未忘记对老人们的关怀。用志愿者的小手,执起老人的大手,暖流在心中流淌,暴风骤雨此时也不值一提。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舒洁    编辑/吴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