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上海校友与你畅谈创业梦


3月11日,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主办的上海校友座谈会在工商大楼416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会以“上海校友与你畅谈创业梦”为名,邀请到了1985级工业经济系冯剑校友和上海复旦复联软件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张利江先生来为同学们做分享。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以及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以黄雨虹的致辞拉开序幕,并介绍了冯剑校友和张利江校友的创业背景。之后,冯剑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以及创业经历,他认为这个社会很浮躁,大家要学会理性对待问题,而大学则是一个小社会,学生要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更要为自己的生活做好规划,并且一定要去做自己想做的。在随后的交流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作为企业老总更倾向于招聘哪些类型的毕业生?当代大学生应聘时应具备哪些技能?”这一问题,张利江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应聘员工我们最看重的是他的潜力,学习能力,他是否能学以致用,是否具有较强的逻辑能力,灵活应变能力以及思辨能力。”除此之外,两位校友都提到了“要注意细节,注重小事,做一切事情都要从零开始,从基础开始。”可见任何时候都不能忽略细小的事物。

在本次交流和解答过程中,两位校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践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极具说服力的建议,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使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本次校友座谈会是优秀毕业生和在校同学的一次零距离对话,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陈妹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