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校团委书记习金文调研会计学院团学工作情况


3月10日下午,校团委书记习金文于蛟桥校区北区综合楼5楼会议室就会计学院如何开展团支部工作进行调研。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匡仁相,会计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大一、大二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调研。

首先,习金文书记询问在场学生干部及各位团支书在进行团学工作时所遇到的问题及有关建议,并对这些问题做出简单回答。在场学生踊跃发言,每位学生都表达了自己对团支部工作的看法。习金文书记以个别学生不愿接受教育,轻信诈骗团体等生活中的例子,向在场学生说明团支部思想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他将讨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归纳为以下三点。首先是学习方面,针对学生自制力不强,自主学习能力较弱的问题,习金文书记认为大学期间应刻苦学习专业技能,这是安身立命的基础,不能因为其他因素干扰学习。其次,在学生综合素质方面,他认为学生们还需要有更多的机会去锻炼,去提升其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最后,习金文书记认为,学习理论,不应生搬硬套,而是“润物细无声”。团支部思想工作核心应是解决学生身边需求,服务学生。同时他还强调,要做好制度设计,按照民主原则办事,发挥支部大会对班级的核心决策作用。

此次调研活动为在场学生干部们指明了团学工作发展方向,为之后会计学院开展团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对于更好地深入开展团学思想教育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对我校落实团学工作,引导学生思想,具有深远影响。(图文/会计学院  邓明华  马崇珊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