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邹永军莅临旅城学院开展文化产业讲座


    3月9日,我校旅城学院分团委在院办举办了一场关于文化产业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二次创业的邹永军老师,他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来鼓励学生参与文化产业建设,带领学生创业。

    邹老师首先结合社会潮流强调了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现在正是传统工业革命的结束和信息革命时代的开始,同学们应通过注重自我管理来把握时机,投身时代的潮流中,要勇于创业创新。其次,他通过列举腾讯公司的例子来说明提供增值服务,信息交流平台及资源共享平台等是取得创业成功的有利办法。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业的重要步骤,告诫同学们创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要循序渐进,不可一蹴而就。

    当今社会,创新创业之风盛行,对于这股热潮,邹老师劝诫同学们:年轻人要敢于冒险,但同时也须懂得保守、谨慎。在他看来,比起把创业做大、什么都想尝试,专注于打造自己的竞争力更为重要。为此,创业者需要充分了解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懂得扬长避短,做准企业的定位,保持独特性;同时也要慧眼如炬,把握时代的“风口”,只有看得越远,成就才会越大。

    在讲座结束之际,邹老师强调:“创业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磕磕绊绊。越早的失败,成本就越低,而越多失败,成功的几率则越高。”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影响颇深,相信我校旅城学子能够结合自身特点,从方方面面打好基础,在这个“最坏也是最好”的创业时代走出自己的特色。(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王梦洁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