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一路格桑花开,情系雪域高原

衣旧情深,让爱循环。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重要教育思想,引领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经济学院结合“一学一做”专题研讨会的学习成果,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宗旨,举办了自2016年开始成为我校特色活动的“一路格桑花开”旧衣捐赠公益活动。经济163班凭借详细的策划方案和充分的前期准备成为本年承办该活动班级。

据悉,本次旧物捐赠公益活动于五月中旬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五月底,五月底捐赠所得物资便会悉数送往雪域高原。为了能让活动顺利进行,本次公益活动负责人将志愿者们分为搬运组,摆点组,宣传组以及整理组进行各项工作。明确的分工确保了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参与活动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站好本次活动的每一班岗。“酒香也怕巷子深”经济163的同学深知这个道理,活动伊始,线上线下宣传工作便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本次公益活动线上宣传主要通过微信推送,宣传视频以及官方QQ说说的转发来让大家进行了解,更有甚者,一些同学纷纷在自己的老乡群,在学校的二手群进行宣传,为接下来的捐赠工作顺利进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线下宣传则是通过挂有关活动标语的横幅,在摆点处向来往学生发放宣传单以及制作大型喷绘悬挂于来往人流密切的场地。

在宣传期间,本次活动便获得许多学长学姐们甚至外校同学的热情回应及大力支持。活动启动当晚,经济163的同学便收到各种捐赠衣物的信息轰炸。“勿以善小而不为”江财学子们纷纷加入旧物捐赠行列,迫不及待地希望志愿者们能进行衣物收集。摆点组于5.21,22日分别于各个校区进行线下摆点宣传,骄阳烈日挡不住捐赠者作为温暖奉献者的善心,细雨缠绵阻不断志愿者作为温暖搬运工的决心。两天下来的摆点活动可谓累倒了不少志愿者,搬运组收集信息去往不同宿舍不同楼栋甚至是不同校区进行衣物收集。尽管如此,同学们却是乐此不疲,捐赠者和志愿者行动之间处处可见善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人一生最宝贵的时期,应当注重培养好思想,好习惯,好品德。经济学院此次举办面向全校的“一路格桑花开”旧物捐赠活动秉承“经世济民”理念,以善良为纽带,为百年名校江财梦添砖加瓦。(文/经济学院 詹梅媛    编辑/陈启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