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张志军为旅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5月17日下午,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D108室继续开展“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军以《团队建设与团队管理》为主题给全体学员授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党课伊始,张书记就抛出一个问题来,未来在社会中你将扮演怎样的角色?短暂的思考时间后,他告诉学员,未来进入社会的学员们必然是在团队中去扮演那些角色,因为一个优秀的团队可以做到很多个人所无法完成的事。那么联系团队我们可以想到什么?张书记开始给学员们列举事例:刘邦和项羽的区别、刘关张的结义、西游记的四人行、马云的十八罗汉……他用这样我们熟知的例子让同学们理解,作为迟早进入社会并在团队中工作的大学生必须知道有关团队建设和团队管理的相关知识。

“什么叫做团队?好多个人一哄而上去看某个景点叫团队吗?”张书记从能力互补、相互承诺并负责、少量的人等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团队。他讲到,现在你们的入党其实是在相信共产主义将会实现的前提下,信任共产党并想要为此努力而加入这个大的团队。马云的“十八罗汉”就是在相信马云的诺言的前提下,加入他的。他告诉学员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好价值判断,做出正确的团队选择,同时确定自身在团队中的角色。

“那么,团队应该有怎样的精神?”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张书记结合他以往的教学经历分别解释这三个意识的重要性,在提到协作意识的时候,他以科研团队为例,告诉我们一个科研团队所需要的:策划、组织、收集、问卷准备等;在谈到服务精神的时候,他表扬的各班的团支书和班长,他也提到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像他们一样有服务精神,他认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有公益心、健全的人格、高度的人文素养和专业素养等,应该是一个立体感强的大学生。

最后他谈到了有关团队发展的问题,尤其是讲到第二阶段动荡期的时候,他列举了每个在座学员都经历过的高考,以高考竞争的残酷与其时所有坚持不下而放弃的人为例告诉学员社会竞争的残酷,勉励同学们要努力让自己坚持下去,让自己的团队走得更好!

在这一个多小时的讲解里,张志军书记亲切和蔼的讲述风格和睿智深刻的话语让旅城学院党校学员赞叹不已,同学们意犹未尽,思考着张书记所讲述的团队和未来发展方向。

党课结束后,在党支部委员和培训班班干部的组织下,培训班进行对前面所学知识的提问和回顾,同学们都争相发言,踊跃参与。(文/戴凡媛 蔡硕坤 图/朱浩然    编辑/陈启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