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艺术学院开展“一带一路”学习交流会

​    5月14日,备受关注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在课余时间全程收看关注高峰论坛实况,深刻领会高峰论坛的丰富内涵,并于5月23日中午在艺术学院党员活动室展开学习交流和热烈讨论。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陈雅萍、辅导员邓婷出席交流会,和学生干部一起学习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围绕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当代青年该怎么做?”展开热烈讨论。其中,作为即将大四的学生,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邹梓利在会议上发表自己的领悟:“我们是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要明辨是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用实际行动拥护党、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在学校里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技能知识,抓住发展机遇勇敢地迈开步伐向前走,用科学知识和勤劳汗水创造美好生活,在更加广阔的天地里实现自己的价值。”分团委第二副书记龚威豪则表示:“一带一路传统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延续。古人言“以和为贵”,习近平总书记的“互私互通、互相帮助”为“一带一路”提供了理论的支持。对内共同富裕,对外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他谈及,“一带一路”的建设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许多机遇,机会只给有所准备的人,我们当代大学生只有脚踏实地,提高实力,才能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最后,分团委辅导员邓婷总结大家的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相互学习,注重取长补短,实现综合发展。并且在学习生活中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共同进步。(文/艺术学院  记者团  编辑/钟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