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一次“双代会”第八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3月24日,学校十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财税学院会议室进行。副校长阙善栋全程参加了本次讨论会,来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统战部、财务处等校属各单位的27名代表听取并参加了分组讨论。讨论会由第八代表团团长、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主持。



    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学校工作报告》紧扣一年来的核心工作,注重理论创新,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报告中既有对学校成就的客观总结,又包含了对下阶段学校工作的科学规划,问题分析透彻,改革举措务实,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是一个思考深刻、凝心聚力、振奋人心、有思想、有情怀的报告。报告彰显了我校秉承“信敏廉毅”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江财精神,以实际行动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坚强决心,对今后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学校工作报告》精神,在今后工作中秉承江财情怀,积极思考、主动担当,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建言献策,既有站在学校全局的深刻分析,又有立足自身工作经历的问题反馈; 既有对“厕所革命”“明亮工程”等基础设施改造的迫切期望,也不乏“‘百年名校’建设的国际化思路”的高屋建瓴,代表们在讨论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评促建,百家争鸣。



    2018年是我校复校四十周年,也是建校95周年。讨论伊始,来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徐建斌代表提出,“百年名校”建设已步入关键阶段,我校应做好顶层设计,建议学校成立一个类似战略委员会的机构,为实现这一愿景做好统筹工作,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则从教育部关于中外合作办学审批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国际化办学实际,就报告中不少数据指标提出修改建议;来自附中和校医院的代表也就人才流失和医疗改革等问题提出建议,引起各位代表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

    此外,代表们还纷纷就统战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民本工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阙善栋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们的发言,对大家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建议表示感谢,对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的良好氛围给与了肯定,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与了积极回应。他指出,向“百年名校”江财梦迈进已步入紧要关头,相关改革也已步入“深水区”,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抓紧落实,以新形象、新作为朝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目标奋勇前进。(文/江财传媒联盟 邓思成 图/摄影学会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