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一次“双代会”第九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3月24日下午,我校十届一次“双代会”第九代表团讨论会在翼轸楼三楼进行。副校长欧阳康全程参加了分组讨论。会议由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第九代表团团长胡建国主持。



    与会代表以《学校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为重点展开讨论,涉及范围广、讨论程度深、参与人员讨论积极性高,在互相探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取得良好进展。

    会议中师生的学习、工作问题被多次提及。信息管理学院华长生提出,为师生的安全管理着想,应在麦庐校区设立更高级别的教务处,学生与老师无需为办手续蛟桥麦庐来回跑。此提议得到多方支持,更有与会代表提出,要实现事务办理的信息化,如设置电子签章等,实现“一趟都不跑”的高效率模式。在学生的学习方面,信息管理学院潘颖慧指出,现有制度下专业课学习时长过短,应增设学生专业课学习时间,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并且要兼顾提升学生多方面的能力,培养德育质量双高的优秀大学生。



    针对目前我校校区功能定位及校园布局的相关问题,代表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校园建设处姜瑜指出,目前我校仍存在建筑密度过大、建筑老旧等多方面问题,要引起学校方面重视,从而对校园布局统筹考虑,进行综合性安排。《当代财经》杂志社蒋尧明提出,校区间的文化交流不容忽视,蛟桥和麦庐校区并不是分割的两个学校,并提出将两校区学科交叉的建议,引起与会代表热烈的讨论。

   

    会上,教师的待遇与评定也是一个被广泛关注的要点,与会代表提出,可利用现有政府对棚户区的改造政策,在枫林园校区推倒老楼建高楼,对教师住房进行改造,解决教师住房问题,提高教师住宿条件,并可对教师实行激励机制,适当减轻达到一定年龄老教师的工作量,让他们在引导年轻教师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除此以外,在教师评职称的过程中,要尊重学院给出的排名,如果学校要对排名进行改变,应给出充分的理由。

    除以上问题外,与会代表还就完善学校的信息系统,增强无线网络的稳定性与覆盖面,创业孵化中心应尽量展现学校的科学技术良好风貌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取得了较好成效。

 


   与会代表发言结束后,校领导欧阳康做出总结,他认为要达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必须要有思想观念与思路的创新;在引进人才方面,要加大力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改革方面,要充分发挥学院作用。他指出,建设双一流财经名校,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需要每一位江财人一步一脚印,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文/联盟记者站 黄希 图/摄影学会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