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教改:让语言成为脱口而出的艺术

 

5月26日下午,蛟桥园北区国际学术交流厅内座无虚席,国际学院首届“Blurt out”英文朗读大赛在这里举行,国际学院院长杨慧,校教学督导组副组长陈海花、外国语学院专职教师杜景平、张建丽、吕述明、张生萍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国际学院杨慧院长上台致辞,她从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出发阐释了朗读大赛举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指出了朗读大赛在改革英语教学、融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方面所起的关键作用。杨院长以“语言是脱口而出的艺术”解读了“Blurt Out(脱口而出)”朗读大赛设计的初衷,强调了口语交流、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练好英语口语能力,成为合格国际化人才的期望。

 

 

大赛在一轮又一轮欢呼声中推向高潮:“太紧张刺激了!完全不知道谁会下一个上台!”作为比赛设计的一大特色,所有比赛选手以PU随机抽取产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六轮进行PK,在指定题库朗读环节、隐藏题库朗读环节结束后,计算出每个班级的平均得分,以得分排名对应班级成绩,并最终计入班级172学期《英语精读》《英语听力》课程成绩。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全班同学共同学习进步,成为学习共同体,在分享中学习,这在江财是第一次!”江西财经大学教学督导组副组长陈海花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在创新英语教学形式、提升学生英语水平等方面的开创性意义,并鼓励同学们以“永不谢幕”的劲头追求英语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据悉,国际学院长期立足于教学改革,针对学生需求与社会需求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的改革与探索,全校率先推出“第二课堂”成绩单,加速“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融合创新,大力推进英语教学改革,自2014级学生起施行“英语口语测试”,与第三方测评机构合作,邀请前任雅思考官担任测试考官;推出系列赛事活动,通过大一年级“朗读大赛”、大二年级“听力大赛”、大三年级“商务推介大赛”不断强化学生语言表达与交流水平,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国际化人才。(文/廖春妍  李慧  图/杨佳鑫  钟立江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