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工会赴桥亭村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5月25日,校工会主席刘金凤一行六人前往铅山县桥亭村桥亭小学助力教育帮扶。

在上午的捐赠仪式上,刘金凤主席为桥亭村小学27名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和定制校服,并提前祝愿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她指出,江西财经大学校工会认真践行江西省教育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江西财大的资源优势与桥亭小学探索长效帮扶机制。

 

 

捐赠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座谈会。虹桥乡党委书记邱萍英向学校各部门对桥亭村的全方位帮扶表示感谢,就桥亭村小学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本次以教育为主题的帮扶活动犹如雪中送炭。桥亭村小学目前仅有3名教师,一二年级学生22人,幼儿园学生5名,大多数为留守儿童。双方还就后续师资交流、“手拉手”结对子等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来自财大附中的金文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音乐示范课。随着金老师灵巧的双手跳跃在电子琴键上,整个教室弥漫着轻柔的旋律,小朋友们听地津津有味。金老师还将自带的铃鼓、沙锤让小朋友们分组练习,小朋友们第一次体验到了打击乐器带来的乐趣。体验课在欢乐的《兔子舞》中落下帷幕,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结束后仍然集体大声歌唱金老师教授的歌曲。

校工会副主席吴太福,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贤锋,校青工委委员、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明,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罗伟华,驻村工作队范洪军参加了上述活动。(文/马明  图/李军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