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举办第二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班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11月15日,会计学院在北综合楼举办第二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光秀主持,有60名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培训班上上,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就新生班级管理、毕业班管理、特殊群体管理、班级制度建设等主题展开发言。2012届就业工作优秀班主任吴志斌老师谈到,做好就业工作关键是大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了解就业意向,进而提升就质量和数量。蒋珩老师谈到,新生班级管理的制度、理念、学生管理重点、难点问题。严真红老师从毕业生教育、班干部队伍建设、新生入学教育等方面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校心理咨询中心艾炎老师,从专业角度着重介绍了特殊群体工作的开展经验和方法、技巧。随后,会计学院班主任踊跃发言,交流各自在班主任工作的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经验办法。

最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清宁总结道,做班主任工作要有爱心、要心细,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要成为学生的贴心人。通过培训班的举办,班主任就工作中的经验进行分享,就工作中的困难进行探讨,有效推进了学院思政工作更上台阶。(图文/会计学院唐磊雯、饶开明  编辑/冯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