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举行第二十三届学生学术节模拟板块集中展示活动

    “承创业之本,传学术之风”,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学生学术节模拟板块集中展示于11月17日分别在蛟桥、麦庐和枫林三个校区隆重开幕。

    年年有亮点,届届寻突破,作为传统项目,今年的学术节在赛制等方面增加了一系列创新机制和改革措施。学术节执行委员会成员,校学术部部长周研向介绍道,“我们在今年学术节辩论赛环节中引进“奥瑞冈”赛制,将辩论形式与世界新赛制接轨,与时俱进,更为专业。与此同时,我们为大一新生量身定制了“学术节知识竞赛”,让2012级同学更早地接触到学生学术节创业实践的理念。“学术节大众裁判团”和“学术节大众观摩团”也是我们在今年学术节上制造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两个团体”的建立旨在吸收广大同学对学术节的评价,从而更好的提升活动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副校长肖华茵、易小明、卢福财、蒋金法,校团委、学工处老师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学工处处长、校团委书记王金海,校团委副书记习金文,校团副委书记郑威分别于三校区主持了开幕式。 

    作为本次集中展示开幕式主办方,校学术部执行委员会成员首先发表了讲话。在回顾了往届学术节发展历史后,委员会成员着重介绍了本届学术节的工作部署和开幕式流程。随后,王金华书记、肖华茵校长和易小明校长分别于三个校区发表了致辞。
    王金华副书记着重强调了举办学术节集中展示的意义。“模拟公司集中展示是通过模拟公司化运营,模拟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诠释和强化我校办学特色,使得学生在参与过程中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体验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深刻的体会创业精髓,发现自身知识和能力的不足,提升自我素质。”
    肖华茵副校长指出,今年学生学术节是我校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协同创新,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发展新阶段举办的一次学生学术盛宴。“学术节持续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学术的空间是无限的。传承和发扬学术精神,是我们每一位江财人的责任。”易小明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强调道。

 
    “我已经参与了三年的学术节,每一年我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今年的学术节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有很多亮点,希望能圆满举办,更希望江财学术节能够越办越好!”一位10级的同学在开幕式现场感慨道。
    据悉,本届学生学术节共有1024家模拟公司注册,8000余人参与其中,吸引了10余家报纸媒体的关注。作为我校学生学术氛围的重要平台和品牌团学活动,足见其魅力及影响力。(文/校团委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