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三下乡"专题

首页>>"三下乡"专题>>新闻列表

塞外风情

2018年7月26日,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筑梦右玉,献力旅游”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杀虎口海子湾和康熙大营,着实领略了一把右玉的自然风光和内蒙古风情。

早饭过后,我们在杀虎口旅游区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路驱车来到右玉杀虎口海子湾。初到海子湾,我们被眼前的美景征服了,苍头河的河水、周边的树木,在天边连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这个水源并不充裕的地方,有这么一个水库,也算得上是“风光无限”了。据当地人介绍,海子湾水库也被称为右玉水库,因为位于右玉县海子湾村下游两公里的苍头河上,因海子湾村而得名。

在地处右玉县的海子湾水库,水利工作者们把右玉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5年时间里,靠自己的双手,将黄土高原上的小水库建设成为绿水青山相映衬的风景区。这可谓是一个造福百姓的水利工程,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在这儿把游客留下来,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下午3点,我校实践团队步行约15分钟,来到了在右玉家喻户晓的康熙大营——蒙古国赛马场。这是一个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旅游点。进入赛马场,引入眼帘的便是坐落在草坪上的一个个蒙古包,尚未看到骑手与马,便感受到了蒙古族人那豪迈奔放的气质。在草坪的边上设有一个游客参观台,我校实践团队怀着百分百的期待依次入座,等待着马术表演的开始。



马术表演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骑手们专业的表演,一个个精壮矫健的蒙古汉子在马背上辗转腾挪,视觉效果十足,观众们也十分配合,在台上为场内表演的骑手们欢呼鼓掌。第二阶段是摔跤,由现场志愿观众和专业摔跤手进行三个回合的友谊比拼,现场气氛高涨,志愿观众使出浑身解数对付自己的对手,虽然最后的结果是蒙古族摔跤手全胜,但是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实践团队队员们的热情。第三阶段是骑马,现场调研团队依次登上马背,在专业骑手的牵引下,进行绕场一周的骑马体验。



下午5点,我校实践团队乘车回到了住所,共同对一天的调研内容进行了整理和记录。而每位队员也互相交流了一天的感悟,毫无疑问,上午的海子湾水库一览与下午的马术表演都给队员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深入了解右玉县旅游点的具体信息,对团队后续开展的调研工作有着巨大的帮助。(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钟天一 宋卓葳    编辑/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