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五岳归来不看山,右玉归来不画景

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没画过右玉景,就谈不上画过油画“。正是这样一种对自然美纯净的呈现,右玉吸引了大批画家,摄影家等每年来右玉采风。团队成员也带着憧憬跟随当地负责人来到右卫镇参观“右卫艺术粮仓”。



据当地负责人介绍,右卫艺术粮仓是由原来的右玉县城关粮站改建而成,整个艺术馆由一个个“粮仓”组成,每个展厅有各自的主题,展现了右玉县原始纯朴的生态环境、粗犷独特的自然景观、古老神秘的文化遗迹、风格迥异的民俗风情,还有境内的长城、古堡、村落、街道、民俗等,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团队参观了主建筑油画展厅,这里展示了右玉高低起伏的丘陵地貌、独一无二的长城古堡、四季迥异的色彩甚至还有破旧荒芜的村落。



走到展馆尽头,一幅高两米、长九米的巨型油画《家园守望者》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负责人介绍道,这是山西最大的油画,是中央美院油画系张路江老师在右玉的呕心之作,堪称镇馆之宝。看着这幅画,队员不禁陷入沉思。七十年前的右玉,荒漠贫瘠、黄沙漫卷;七十年后的右玉,荆草连山、坡田漫野。油画的守,是右玉人民对家乡的守候;望,是对绿色的期望,对未来的希望。

走出油画展厅,四处坐落着画廊、展厅、工作室、观景台、陶艺制作间、咖啡酒吧、书店、民俗博物馆、音乐餐吧等建筑,这些原本破旧的粮站房屋经过中央美术学院师生们的精心设计摇身一变,使这儿充满了怀旧与艺术的气息。



参观完右卫艺术粮仓,团队成员感触颇深。右卫艺术粮仓从破败的粮食仓库变成了一座极具历史气息的艺术殿堂,如同一代一代右玉人在狂风肆虐,黄沙漫卷中就这样坚持着把一株株杨树苗带入了荒山秃岭、干旱沙丘,如今到处可见一派郁郁葱葱,生气盎然。右玉人这种积极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态度,又何尝不体现着右玉精神,鼓舞着我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发现右玉,了解右玉,为右玉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钟天一    编辑/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