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三下乡"专题

首页>>"三下乡"专题>>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学子追寻总书记初心,重走神山红军路

   8月24日,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前往井冈山市神山村重温入团誓词,开展扶贫企业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国际学院三下乡实践队前往神山村广场,庄重地重温入团誓词。实践队队长李佳舟作为领誓代表进行领誓,队员们跟随其庄重宣誓。在鲜红的团旗背景下,此刻的宣誓将激励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不断奋勇前行。宣誓仪式结束后,     辅导员吕镇坤叮嘱队内团员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时代的潮流中要奋勇拼搏,敢于担当,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坚定不移的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仪式结束后,在神山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李石龙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学习了神山村黄桃产业基地与茶叶产业基地,深入学习精准扶贫政策如何落到实处、落到根处,感受井冈山革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艰苦奋斗精神。李助理向实践队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给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在总书记的关怀下,神山村扶贫脱贫工作坚持扶到点上、扶到根上,通过建设合作社实行贫困户股份分红制度等措施,极大程度上解决了贫困户的收入问题,于2017年率先在全国实现全面脱贫。



    之后,在李助理的带领下,实践队重走神山村红军小道。古道弯弯,翠竹万顷。据了解,当年红军就是通过这条红军小道调动井冈山革命部队,运送革命物资,解决了红军供给问题,为革命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实践队重走红军小道,在实践中流淌汗水,在汗水中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辛,在跋涉中感悟井冈山精神,时刻鞭策自己铭记历史,艰苦奋斗,奋勇前行。



    星星之火成燎原,理想信念坚如钢。通过走访调研,实践队员们表示,要把此次实践教育转化为今后学习动力,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在今后学习过程中上不断思考,勇于实践,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更多力量。(文/国际学院 杨婧艺 图/国际学院 杨婧艺    编辑/邱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