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青春三下乡 ——旅城千乡万村环保小分队

    景德镇因陶瓷而得名“瓷都”,而陶瓷生产的工业废水伴随着硅质悬浮颗粒、矿物悬浮颗粒、化工原料悬浮颗粒等有毒污染,有些企业的违规排放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加上全市大量生活污水直排,污染情况触目惊心,因此,我们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环境质量,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加强生态文化的宣传教育,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农村环保科普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活动重在调查农村生活废水、工业污水对鄱阳湖的水体污染做出的“贡献”,其次在走访期间向农村普及环保意识及环保生活方式,主要对妇女儿童以及乡村干部介绍水污染的危害及防治措施,宣传保护河流洁净清澈的重大意义,鼓励他们参与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

    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千乡万村旅城调研小队将牢记国家政策,不断提高环保意识,带动更多的人了解污染的危害,让更多的人加入环保的队伍当中。

    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编辑/邱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