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会埠镇与江西财经大学三下乡服务团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了汇报三下乡期间的工作成果,奉新服务团决定于7月27日下午召开座谈会,镇党委书记戴江同志、武装部长邓潇同志、团委副书记丁晓岚同志以及村支书涂国滨同志、熊小江同志、罗贤利同志出席此次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武装部长邓潇同志主持。会议议程第一项是学生代表发言。奉新服务团副团长张裕鑫同学提出村中老人讲方言,对专有名词的理解能力有限,是走访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阻力。而在走访老党员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作为一个大学生在新时代更应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努力。全体成员通过三下乡期间的实践,结合所学知识,并作用到实践中去,做到知行合一。首先,副团长于德惠带领同学们围绕建设秀美乡村的主题,以云飞扬生态体验园为例,运用所学知识,提出了互联网+方案。同时她也提到村里垃圾分类建设情况,针对部分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的现象提出加强相关知识教育等措施。再者,生态调研课题组成员周花则依次展示了在村中调研的情况。一是考察当地的生态农业基地,了解该基地农业种植与水产养殖一体化的有机生产模式。二是了解殡葬改革政策的推行情况。与此同时她表示目前课题进展状况良好,已完成基本体系构建及典型案例分析。最后,活动组组长官梦琴介绍了奉新服务团开展的团建活动、村长助理工作、专题调研活动、专题调研活动以及公益活动,如参观宋应星纪念馆和华林书院;去敬老院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包饺子;在镇卫生所为村民测量血压,赠送防暑药物;关心留守儿童,给他们讲故事,送小礼品等。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进行会议第二项议程:镇党委书记戴江同志发言

“乡镇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简而言之,就是服务与管理。”戴书记为同学们强调乡镇工作的重点服务,即所辖区内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他说道,乡镇工作直接面对的是基层群众,再加之工作难度大,牵涉面广而复杂,其中包括脱贫攻坚、蓝天保卫,殡葬改革,农业税改、农事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

结合同学们在奉新的工作,戴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如下期许:

一、青年学生要有理想信念,响应政府号召,对比过去,着眼发展。二、要坚持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做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人。三、要始终充满激情。不管处于什么阶段,都要对生活和工作充满激情,坚守活出自我。

通过这次座谈会,奉新服务团的同学们了解到基层工作者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艰难之处,了解到此次工作对于乡镇发展和自身发展的意义,但同时也了解到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从中吸取经验加以改正。(文/奉新服务团 胡家慧    编辑/邱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