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江财学子入村传递十九大精神:让乡村振兴成为全村人民的共同行动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7月26日,江西财经大学走进白山临江小分队走进六道沟镇宝山村村委会进行了主题为“让乡村振兴成为全村人民的共同行动”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宝山村村委会书记高书记、村民代表以及参加六道沟“三下乡”实践活动另外两支团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队员们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大背景,就如何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和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工作,从党的十九大角度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的重中之重,因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地区都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



    宣讲结束后,高书记讲述了十九大以来宝山村发生的变化,并与宣讲队员们就乡村振兴战略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深感疑惑的土地承包制度和村官队伍建设的政策方面的问题,队员们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想及在实践调研中的经验,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县为例,对这两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及建议,希望能对宝山村的发展有所促进。



    高书记表示,此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意义深刻,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将决心坚持紧抓乡村振兴,让村民们都能从乡村振兴战略中受惠受益。通过此次交流,队员们也都受益匪浅,深深地感受到乡村美好生活建设的不易,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实在在的影响和反映,上了来自于现实乡村的生动的一课。他们也都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拼搏,刻苦学习,真扎实干,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责,为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和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工作而不懈奋斗!(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程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