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软件学院调研队顺利开展大碱场村的调研工作

 


    7月27日,江西财经大学软件学院赴长白山调研队顺利开展了在大碱场村的进一步调研活动。
    早上九点,在镇党委书记崔畅和大碱场村文书吕泽义的带领下,前往当地的一名五保户家里。在了解到村民家里的情况以后,队员们便自发的拿起工具打扫起室内卫生,帮助村民劈柴整理院落,尽其所能的最大程度上解决村民的生活困难。下午三点,调研队一行人在崔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金日成钓鱼台参观。此处作为中朝两国友谊长存的见证,引得数人驻足观赏,感受其历史底蕴。
    傍晚,调研队早早开始准备十九大的宣讲活动。晚上七点,活动正式开始,在短暂的热身互动游戏后,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活动室,气氛高涨。随后,院学生会纪保部部长程启晗向各位村民表示,目前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同时,青岛科技大学调研队队员李庆超也提到,当前党正在及时改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战略,明确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要走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生态文明,这需要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共同努力,还以绿水青山。



    最后,调研队还参与到村民的娱乐活动,秧歌和广场舞当中,融入了村民的生活氛围,充分感受到当地民风的热情淳朴。
    据悉,在当日的活动结束后,调研队将回到住宿地收拾行李,准备前往松江河镇开始接下来的行程。(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程启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