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闪耀未来,梦萦床井

7月27日,围绕“未来的自己”的主题,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童馨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与贵州省罗甸县床井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开启了一日的活动。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志愿者运用歌唱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古诗词《如梦令》与《西江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启晨读,唤醒孩子们的头脑。短暂休息过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进行了一个名为“未来的你在做什么?”的游戏,旨在告诉孩子们未来并不一定会按照自己所料想的那样发展,而是要做好迎接意外的准备。接下来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写下一封给未来的自己的信,意在引导孩子们树立理想意识,为将来孩子们的发展奠定基础。此外,志愿者对孩子们谆谆教诲,使孩子们认识到梦想并不只是纸上谈兵那样简单,而要坚持不懈。之后,通过“你划我猜”的游戏引导孩子们对当今社会的部分职业有初步的认识,由此为孩子们提供部分的职业参照,树立孩子们正确的职业观。



下午的主要活动为“为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设计一套服装”,孩子们利用一些废弃的材料,充分发挥想象力,完成了各自职业服装的制作。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增强了对自己热爱的,想要从事的职业的认识,也体验到废物利用的乐趣。因而这是一场充满愉悦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在“未来的自己”一日主题过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了解更加深入,在活动与交谈过后,使孩子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了更加直接的体验,对于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人生观与世界观也会有潜移默化的帮助。相信这些山中雏鹰可以飞得更高更远!(文/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郑天琳    编辑/邱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