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三下乡"专题

首页>>"三下乡"专题>>新闻列表

我校暑期“三下乡”靖安香田服务团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7月24日,我校暑期“三下乡”靖安香田村长助理团来到香田乡石马村,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并前往石马村水库进行参观。

 

 

24日上午,村长助理团成员们来到风景秀美的石马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向大家介绍了石马村的大致情况。石马村坚持“生态立村”的发展理念,环境保护建设卓有成效,空气质量高好;另一方面,石马村以小青南瓜、生菜、大白菜、杨桃、橘子等为主要农产品,村民收入连年增加,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良好。而后,大家走进村民之中,发放宣传单并讲解相关知识,深入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对于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经济价值、更有效的减少浪费以及保护生态环境都有很大意义。助理团成员们耐心积极的解答村民们关于垃圾分类依据、流程等具体情况的问题,展现出来的认真态度和青春风貌也赢得了村民们的好评。“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己也利大家的措施。”不少村民表示,通过成员们的讲解,今后自己在处理生活垃圾的时候一定会更加留意。此外,助理团成员们也帮助当地妇联进行了防范儿童暑期安全问题的宣传。

 

 

随后,村长助理团成员们前往石马水库进行参观。石马水库共有在职员工18名,以水利工程管理、收取水费等为主要业务,为当地防洪灌溉做出很大贡献。此外,成员们还了解到,水库水产养殖也将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又一推动力。水库周边青山掩映之下,湖水波光粼粼,秀美风景让人心旷神怡。成员们感叹风景之美的同时,也更深刻的认识到乡村建设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本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成员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以垃圾处理为切入点促进了当地乡村建设,更推动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和落实。(文/靖安香田服务团 欧阳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