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江西财经大学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跃进村

为深入了解现阶段新农村建设情况,以及乡村扶贫的具体措施,7月23日上午,在沂江乡干部以及跃进村村干部的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团来到了跃进村。跃进村村支部书记帅宗干介绍了村子的基本情况,以及村内的主导产业。与其他村重点发展工业不同,跃进村的花卉苗木、水果基地等农业发展更为突出。

在谈及攻坚扶贫以及新农村建设方面,帅宗干书记告诉观察团成员,跃进村共有8户扶贫对象,在村干部们的努力下,已经有5户脱贫。村里主要通过产业帮扶、提供就业等来助力脱贫。老跃进村地处赣江边,雨季易发生内涝,为了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跃进村在11年搬迁至新村址。

其中,污水处理系统、垃圾分类处理等村庄治理方法是跃进村的几大亮点。垃圾分类处理中,村民们在“垃圾分类处理屋”把垃圾进行分类,在“垃圾兑换商店”可以用收集的垃圾兑换小商品。不同数量的可回收垃圾(如矿泉水瓶)可以换取不同的物品(签字笔,笔记本等),村民们对垃圾的环保处理有了动力,体现了跃进村对垃圾处理的工作重视。


随后帅宗干书记带领观察团成员们参观了跃进村委会,并介绍了村委会的具体构成。其中,在党建方面,“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积分”引起了观察团的注意。他告诉成员们:“这是为了监督党员而设立的积分制度,共产党人在监督与被监督中为人民群众,带来福祉。”

在政府的扶持以及村民们的努力奋斗下,跃进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有条不紊,扶贫攻坚步履稳健。跃进村正在向全面小康全力跃进。(文/郭家豪    编辑/吴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