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我校暑期三下乡丰城同田村长助理团展开生态经济调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7月22日,我校暑期三下乡丰城同田村长助理团前往同田村小龙虾生态养殖点展开生态经济调研。

穿过一条条街道,丰城同田团的成员们来到了同田村小龙虾生态养殖点。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成员们参观了整个小龙虾生态养殖点的养殖现场,并从历史发展、企业运营、管理方式、环境问题等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采访,就生态养殖模式、企业内部水循环等生态问题与企业管理人员展开深入交谈。管理人员强调,我们坚持两山观念的正确指引,推进生态小龙虾养殖,发展企业内部水循环,大力构建以特色高效、绿色生态、三业融合为主要标志的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实现渔业产业的高附加值融合发展。

随后,丰城同田团的成员们通过对同田村的村民进行走访、发放问卷调查等调查形式对同田村小龙虾生态养殖点展开生态经济调研,并在调研后对采集数据进行总结、分析和整理。调研过程中,成员们认真记录问卷反馈,加深对同田村小龙虾生态养殖点的深入了解。部分成员说道,“村民们对同田村小龙虾生态养殖点的了解程度不同,但是许多村民提出的看法和建议对我们的观点和调研产生了极大的帮助。”

通过此次生态经济调研,成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们和成员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推动企业经济和环境双头并进、可持续发展,而且有利于推动农村环境建设,使成员们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投身于生态经济建设,携手步入生态经济新时代!(文/丰城服务团 丛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