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图书推荐

首页>>图书推荐>>新闻列表

新书推荐2014年第9期

《最美的徒劳无功》

 

   
    推荐词: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我会鼓起勇气问,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我会拿起电话说,对不起,是我太幼稚了。时光可以重来吗?不能。所以有了这一个无法重来的故事。随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全国大热,九把刀将其电影剧本创作历程记录成书,从文本的创作到创作过程中所经历的一些人和一些事,除此之外本书中还原汁原味地还原了电影及原著小说中没有涉及到的,九把刀所亲身经历的真正的“那些年”。涉及到人生励志、幕后甘苦、天才创作、以及渗透自传意味,而本书的另一重点则是九把刀对青春励志,少年梦想充满魅力的热血解读。如果李安是善长用影像魅力说故事的人,那九把刀就是把文字玩弄于股掌间,熟稔于文字魅力的人。
    责任者:九把刀作品
    出版发行项:朝华出版社,2012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J905.2/84
 
 
《金融法的世界地图》
  

    推荐词:《金融法的世界地图》以地图和表格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世界上各个法律监管区域在金融法的关键方面所持的立场。作者将大量的数据综合、提炼和浓缩成基本颜色,提高人们对错综复杂的法律问题的理解,而不至于迷失在细枝末节之中。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导言、主要法律管辖区域的地图、世界各法系、美国普通法法系、英格兰普通法法系、拿破仑法系、罗马-日耳曼法系、混合的民法/普通法法系、伊斯兰法系、新兴国家、未归类的法律管辖区域等内容。
    责任者:(英) 菲利普•伍德著 陈儒丹, 黄韬译
    出版发行项:法律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D996.2/61
 
 
 

《做最好的决策》
    

    推荐词:在做决策时,为什么极力避免错误,可能就是最大的错误?错误在在什么情况下应当避免,在什么情况下却是有益的?如何理性地设计错误,修正对世界的预设,做出更好的决策?《做最好的决策》包含沃顿教授休梅克坚实的学术研究和深刻的见解,探讨怎样做出最好的决策。《沃顿管理精要:做最好的决策》提供了一个勇敢而前卫的方法——“理性犯错”,即把自己从“不能犯错”这个观念紧箍咒中解放出来,通过设计错误,主动检验自己的基本预设,突破局限的思维模式,更深刻地理解现实,更准确地把握世界的脉动。这是真正的冒险,也会带来巨大的收获——最好的决策。

    责任者:(美) 保罗•休梅克著 王昭力译
    出版发行项:中信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F272/534
 
 
《看得见的正义》
   
    推荐词:《看得见的正义》作为一本法学经典著作,时隔十年之后由陈瑞华教授全新修订,本书三分之二篇幅重新写作。在“程序正义”成为流行话语的当下,作者以深厚的学术功底为依托,用流畅的语言讲解“程序正义”的真正内涵,可以说是面向社会进行一场法学理论的知识普及。本书对法律格言的解读没有采取学术论文的表述方式,而更多地采用即兴而发的方式。通过对一个个案例、故事、典故的解读,作者以一种非学院式的论述方式,或“娓娓道来”,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通过对经典法律格言的分析和讨论,深入浅出地揭示了程序正义的理念。可以说,本书不仅是法学学子、法律从业人员的必读图书,更是对法律感兴趣的一般读者的首选法律读本。
    责任者:陈瑞华著
    出版发行项: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D90-53/216
 
 
 
 

《不让压力控制生活》
   

    推荐词:本书是指导现代人平衡时间与压力关系的,正确管理时间,合理分配时间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比例,理清自己的价值事项,先做最重要的事,你会发现不仅压力减少了,效率也提高了,身心更加愉悦和健康。丽塔•埃米特咨询师,自我调节和自我提升倡导者,克服拖延训练者。她在多个领域倡导自我调节和自我提升,探讨过时间管理、克服拖延陋习等多种话题,是《纽约客》杂志“城中话题”、美国广播公司“今日秀”等诸多媒体栏目的常客。她的著作有:《破除陋习,迅速行动》、《战胜懒惰》和《高效行动指南》等。
 

    责任者:(美) 丽塔•埃米特著 冯君雪译
    出版发行项:译林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C935-49/72
 
 
 
 

《户外达人手册》
  
    推荐词:本书是一本权威的、全面的和娱乐指南,它将使任何人都掌握在户外和打猎、钓鱼、和营像专家一样。全书详细的介绍了各类户外生存的相关信息,让一个未接触过户外生活的人,能够通过这本书更确切深刻的了解户外生存的诸多详细事项。在现在日益繁重的生活中,户外生活成为了人们越来越喜欢的项目,但有些人对这个活动并没有很多的了解,本书就通过详细的描述让这些有热情的人们能更好的了解户外生活。
    责任者:(美)尼克斯编著 黄金凤译
    出版发行项:北京出版集团公司,2014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G895-62/11
资料来源于图书馆采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