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图书推荐

首页>>图书推荐>>新闻列表

新书推荐(2014年第六期)

《一九八四》

 


    推荐词:《一九八四》是一部杰出的政治寓言小说,这一部奥威尔的传世之作,堪称世界文坛上最著名的政治讽喻小说。他在小说中他创造的“老大哥”、“双重思想”、“新话”等词汇都已收入权威的英语词典,甚至由他的姓衍生了一个形容词“奥威尔式”不断出现在报道国际新闻的记者笔下,足见其在英语国家影响之深远。

    责任者:(英)乔治•奥威尔著 唐建清译
    出版发行项:人民文学出版社,2012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I561.45/801

 

 


《策略思维:商界、政界及日常生活中的策略竞争》

     
 

    推荐词:耶鲁大学教授奈尔伯夫和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迪克西特的这本著作,用许多活生生的例子,向没有经济学基础的读者展示了博弈论策略思维的道理。人生是一个永不停息的决策过程。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怎样打理一宗生意,该和谁结婚,怎样将孩子抚养成人,要不要竞争总裁的位置,都是这类决策的例子。这本书不仅适合对博弈论感兴趣的同学,也同样适合所有希望让生活决策更有条理的同学。

    责任者:(美)阿维纳什•迪克西特,巴里•J•奈尔伯夫著 王尔山译
    出版发行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C934/294

 

 

 

 

《具体数学:计算机科学基础》

   

    推荐词:这本由当今顶级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合著的经典著作,自1990年出版以来经久不衰,并被世界多所知名大学采纳为教材,是当代计算机科学方面的一部重要著作。书中不仅讲述了数学问题和技巧,而且教导解决问题的方法,解说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本书第二作者、图灵奖得主计算机科学泰斗Donald E. Knuth(高德纳)在接受图灵社区的访谈时如是说:“《具体数学》是一份‘纲领’,它的内容是我对于数学诸多方面应该如何教与学的思考。熟练掌握代数公式的基础技能,对我来说始终都是关键所在。这些内容在TAOCP里都有讨论,但只能是蜻蜓点水;在斯坦福大学的课程中,我得以深入更多的细节,而那些课程都被囊括在这本书中了。”

    责任者:(美) Ronald L. Graham, Donald E. Knuth, Oren Patashnik著 张明尧,张凡译
    出版发行项:人民邮电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TP301.6/110

 


《铃木敏文的情感经济学:7-Eleven、华堂经营之道》

   

    推荐词:本书讲述了日本7-ELEVEN创始人、唯一能与稻盛和夫比肩的“经营之神”铃木敏文的零售经营秘诀和顾客心理学。铃木敏文用最贴近顾客心理的经营手法,站在人的本质上去抓住顾客心理,刺激消费,并用突破式思维克服保守心理,缔造了7-ELEVEN、华堂的销售神话。书中原原本本呈现了来自7-ELEVEN、华堂等零售一线的经营技巧,攘括了“经营之神”经营心理学的精华。

    责任者:(日)胜见明著 梁蕾译
    出版发行项: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F0/1018

 

 

《定位: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

     

 
    推荐词:如果只看一本营销书籍,首选《定位》。本书提出了被称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定位,改观了人类“满足需求”的旧有营销认识,开创了“胜出竞争”的营销之道。“史上百本最佳商业经典”第一名(《FORTUNE》2009评选)本书阐述“定位”观念的产生,剖析“满足需求”无法赢得顾客的原因,给出如何进入顾客心智以赢得选择的定位之道。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它揭示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争夺顾客),为企业阐明了获胜的要诀(赢得心智之战),是商业人士的必读之作。
 
    责任者:(美)阿尔•里斯(Al Ries),(美)杰克•特劳特(Jack Trout)著 谢伟山,苑爱冬译
    出版发行项: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F274/1202

 

 

 


《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

      

    推荐词:这本书是社会心理学领域的经典著作,至今已被翻译成近20种语言出版。在书中,作者以十分简约的方式,考察了群体的特殊心理与思维方式,尤其对个人与群体的迥异心理进行了精辟分析。颠覆了人们通常对群体的认识,对群体的特点剖析得淋漓尽致,层层分析,逐步推进,明确指出个人一旦融入群体,他的个性便会被湮没,群体的思想便会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与此同时,群体的行为也会表现出排斥异议,极端化、情绪化及低智商化等特点,进而对社会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责任者:(法)勒庞著 波洛译
    出版发行项:中国华侨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C912.64/17

 

 

资料来源于图书馆采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