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图书推荐

首页>>图书推荐>>新闻列表

新书推荐(2014年第5期)

《记忆》

 


    推荐词:最初的记忆和生命中最重要的记忆,构成了作家陈忠实的散文世界。哪怕仅仅是对一条河的气息和蜿蜒的回忆,也足可以支撑起岁月的温情和悸动。从1995年6月28日在雍村写下的《汽笛、布鞋、红腰带)》一直到2011年11月2日写出的《一个人的邮政代办点》,陈忠实在这16年间写下的重要的散文都辑入了本书中。生命形态如此自然,宛若泥土散发的清香,这是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的原生态的乡村记忆、成长记忆、收获记忆、摔打记忆……当然最重要的还有爱的记忆。所有的记忆,就这样,从容进入了陈忠实的笔端,每一个文字都是庄稼地里的种子,沉实地长成一片。

    责任者:陈忠实著
    出版发行项:中国社会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I267/3802

 

《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

 

    推荐词:一位具有强烈使命感和批判精神的著名学者!一本振聋发聩、敢想敢说的书!刘胜军,近年崛起的新一代中国经济学人中极为突出的一位。他思想敏锐、观点独到、见解深刻、文笔洗练,且率真直言。这部文集荟集了他近两年发表的一些甚有影响的文章。这些文章迅速、即时、深刻和尖锐地直击当下中国经济社会转型中的一些现实问题,并提出了相当深刻的理性分析、现实评论和改革呼喊。这本书目光犀利,立场鲜明,敢想敢说。因此突破了对改革的常规认识,使人振聋发聩。
 
    责任者:刘胜军著
    出版发行项:上海远东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F121/613

 

《审美资本主义:品味的工业化》

    推荐词:《审美资本主义:品味的工业化》属于“轻与重”文丛中的一种。作者奥利维耶•阿苏利是法国从事品牌和消费文化研究的著名学者。本书着重论述了“品味”问题的经济价值和当代意义。对于“审美资本主义”这种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一部分的社会文化现象,国内了解还十分不够,特别是美学界和文化研究领域。《审美资本主义》视角新颖,推论大胆而有趣,对于中国读者十分具有启发意义。
 
    责任者:(法) 奥利维娜•阿苏里著 黄琰译
    出版发行项: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B83-0/56

 

 

《网络信息搜索行为研究:以我国高校学生为例》

 

    推荐词:《网络信息搜索行为研究——以我国高校学生为例》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生命周期的数字信息资源深度开发与管理机制研究” (项目编号: 70833005)的资助出版,以141位来自武汉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例,探讨了当前我国高校学生的网络信息搜索水平、行为特征和行为影响因素,构建出高校学生的网络信息搜索行为模型。
 
    责任者:丁韧著
    出版发行项:武汉大学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G254.928/2

 

 

 

《反主流经济学:主流经济学批判》
   

    推荐词:本书提供了何新关于经济学理论、当代中国经济、国际经济及社会主义历史和改革等重大问题的研究与思考,全方位展示了这位中国最具争议及传奇性的知识分子对这些问题的一系列新颖的观点。本书由“理论与方法”、“关于社会主义经济改革的理论与问题”、附录三部分组成,具体包括论混合经济、论“新自由主义”、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回看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我的经济研究之路、从重商主义到国有制社会主义等内容。

    责任者:何新著
    出版发行项:万卷出版公司,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
    索书号:F0/1052

 

《公共管理的未来十年》

   

    推荐词:2011年复旦大学召开了以“公共管理的未来十年”为题目的管理学国际论坛,对中国公共管理及其理论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此基础上,本书主要以对中国公共行政学的发展的评论为视角,批判评价中国公共行政学的发展,对其未来发展进行分析与预测。

    责任者:敬�嘉编
    出版发行项: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D03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