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图书推荐

首页>>图书推荐>>新闻列表

新书推荐(2014年第4期)

《雪国》

 


    推荐词:史上最美诺贝尔文学奖作品,教育部推荐大学生必读书目大师经典名作,全新精装收藏版像《百年孤独》一样,《雪国》影响了余华、莫言、贾平凹等几代中国作家。本书包括诺贝尔奖获奖作《雪国》与川端康成经典作品《湖》。故事由驶往雪国的列车开始,窗外不停掠过的暮景,映着玻璃上照出的少女的双眸,扑朔迷离。舞蹈艺术研究者岛村前后三次前往白雪皑皑的北国山村,与当地的艺伎驹子,以及萍水相逢的少女叶子,陷入爱恋纠葛,簌簌落下的雪掩盖了一切爱与徒劳。《雪国》是川端康成最高代表作,其间描绘的虚无之美、洁净之美与悲哀之美达到极致,令人怦然心动,又惆怅不已。 
 
    责任者:(日)川端康成著,叶渭渠,唐月梅译
    出版发行项:南海出版公司,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流通部
    索书号: I313.45/1124

 


《自私的基因》

 

    推荐词:《自私的基因》是20世纪最经典的著作,这版三十周年纪念版,在前版本基础上有两章增补和修订。我们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生命有何意义,我们该如何认知自己?《自私的基因》充满想象力。任何生物,包括我们自己,都只是求生的机器。这本书是实实在在的认知科学,复制、变异和淘汰简单的三种机制可以演变出所有大千世界生命现象里的林林总总。道金斯在《自私的基因》中的突破性贡献在于,把根据自然选择的社会学说的这一重要部分,用简明通俗的形式,妙趣横生的语言介绍给大家,这是第一次。他惊世骇俗地在《自私的基因》中提出:自然选择的基本单位不是个体而是基因。人类窥见了社会关系中基本的对称性和逻辑性,在我们有了更充分的理解之后,我们的政治见解当会重新获得活力,并对心理学的科学研究提供理论上的支柱。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也必将对我们受苦受难的许多根源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

    责任者:(英) 理查德•道金斯著,卢允中[等]译
    出版发行项:中信出版社,2012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流通部
    索书号: Q343.1/5

 

《机器学习:实用案例解析》

 

    推荐词:这本书为机器学习技术提供了一些非常棒的案例研究。它并不想成为一本关于机器学习的工具书或者理论书籍,它注重的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因而对于任何有一些编程背景和定量思维的人来说,它都是不错的选择。机器学习是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研究领域,近年来,机器学习不但在计算机科学的众多领域中大显身手,而且成为一些交叉学科的重要支撑技术。本书比较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机器学习的方法和技术,不仅详细阐述了许多经典的学习方法,还讨论了一些有生命力的新理论、新方法。全书案例既有分类问题,也有回归问题;既包含监督学习,也涵盖无监督学习。本书讨论的案例从分类讲到回归,然后讨论了聚类、降维、最优化问题等。各章对原理的叙述力求概念清晰、表达准确,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富有启发性,易于理解。

    责任者:Drew Conway, John Myles White著,陈开江,刘逸哲,孟晓楠译
    出版发行项:机械工业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TP181/7

 

 

 


《适合比成功更重要:10个测评,做自己的职业规划师》

 

    推荐词:畅销书《拆掉思维里的墙》作者古典心血译作、专业解读徐小平、戴科彬、乔志宏、王立鹏、栗子面等众位青年导师、职场专家倾力推荐职场中迷茫,困惑,没有目标,能力不足等问题困扰着大部分人,所有对“我是谁”这个问题有好奇心的人,或者正迷茫于“我要往哪里去”的人,都应该认真地阅读这本书,古典翻译的这本书提供了与你的职业发展有关的完备而实用的测评。10个专业测评,1份职业生涯体检表,1本“职业护照”,一个专属于你的职业测评密码,帮你找到最适合你的职业、工作岗位,打造你不可复制的成功。这是一本系统、科学、全面的关于职业规划的书,适合正在职场中打拼和即将进入职场的读者阅读。书中提供了10个测评,当你完成了“职业生涯体检表”后,你将会拥有一份专属于你的“职场地图”,清晰地知道你现在哪里,你未来的方向是什么,你下个阶段的职业发展重点在哪里。翻开这本书,开始探索你内心真正渴望的职业生涯吧。


    责任者:(美) 布朗温•卢埃林,罗宾•霍尔特著,古典译
    出版发行项:中信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C913.2-49/149

 

 

《金融市场用的数学方法》

 

 
    推荐词:数学金融已经成长为一个庞大的分支,故而需要大量的数学工具作为支持。本书同时将金融方法和相关的数学工具以数学的严谨和数学家易于理解的方式加以表达。书中将金融概念如套利机会、容许策略、索取权、期权定价和拖欠风险和数学理论,如布朗运动、扩散过程和Levy过程等交叉讲述。前半部分讲述了连续路径过程,后半部分进而讲述了不连续过程。扩充参数文献包括大量的参考资料和作者索引,使得读者能够很快找到书中引用资料的来源,这对初学者和相关科研实践人员都是弥足珍贵的。


    责任者:(法) 詹布兰科(Jeanblanc, Monique) 著
    出版发行项: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F830/980

 

 

 

《风险化解中的治理优化》

 


    推荐词:在中国传统的社会治理中,社会由于依附于国家而显得弱小分散,国家通过严密的制度来维持对于社会及其个体的秩序控制。但是,市场经济催生了领域的分离,国家与社会的张力在社会成长的制度性约束中趋于紧张。在政府管制不能松绑的情况下,社会可能以非制度化的形式突破现有的治理结构。同时,在一致行动中,一个强大的社会正在形成。由于治理手段的贫乏,暴力可能在社会运动中得到鼓舞,并在社会与国家的边缘地带触发,继而形成整体性的社会对于碎片化的地方政府的巨大压力。以暴抗暴与以暴制暴互为前提、互为结果,既恶化了中国社会生长的环境,也阻碍了中国治理转型的进程。因此,理想的公共治理必须建立在理性之上,既建立在社会的理性生长之上,也建立在政府的理性回归之中。

    责任者:姚尚建著
    出版发行项:中央编译出版社,201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D63/290

资料来源于图书馆采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