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点赞江财人】朱春华校友入选“福建省十大杰出金融青年”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江西财经大学福建校友会传来喜讯,历时一个半月的第三届“福建省十大杰出金融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朱春华校友成功入选“十杰”名单。

朱春华,男,2005年7月本科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2008年1月于江西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任江财福州校友创业联合会副会长。

朱春华2008年入职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十年职业生涯,从事过公司客户经理、同业产品经理、投行产品经理等岗位,现任投金直营一部总经理。他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屡开同业、投行领域多项业务创新先河。他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员工”、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中层管理者”,2015年、2016年蝉联招商银行总行“5A卓越人才”,2016年度荣获总行“五一劳动奖章”。

知行合一  创新业务屡破市场“首单”

社会各界对江西财经大学毕业生的总体评价是知行合一,勤奋实干。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让朱春华擅于结合工作实践不断创新,为福州分行投金业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调任投行与金融市场条线工作以来,他带领团队取得了全行首单委托债权投资、首单同业代付、首单同业内保外贷、首单银银交易等开创性业务;积极推动了系统首家券商理财合作销售系统的成功上线;成功撮合了招商银行与海峡银行总对总战略合作;首创中小银行结构性存款+结构化理财业务

 

服务实体  投资基金助推产融结合

2017年,朱春华团队成功推动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福州新区投资发展基金落地。

 其中,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是目前国内认缴规模最大的一支现代服务产业直投基金。该基金系由省政府牵头,招商局集团旗下多个主体联合参与的有限合伙制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向省“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确定的发展领域。基金总规模100亿人民币,首期50亿元。福州新区投资发展基金,系招行与福州市政府联合成立的支持新区建设的发展基金,规模40亿,已成功实现首笔5亿元融资支持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此外,其团队还与马尾基金小镇、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6·18成果对接会积极联动,参加百亿基金共寻未来“独角兽”等活动。

生活中,朱春华喜欢羽毛球运动,打羽毛球时有高点、有低点,有急停、有激起,有羽翼丰满、也有铩羽而归,不停地转换、不断地变化,不断地创造新的佳绩,这种快意人生就好像是朱春华校友爱唱的那首闽南民歌《爱拼才会赢》。(图文/周洪 福州校友创业联合会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