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企业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5月5日下午,会计学院企业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蛟桥园研究生报告厅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由会计学院大学生理论研究会主办、学术部协办。决赛邀请了会计学院陈明坤老师和罗劲博老师作为评委嘉宾,两位老师分别从专业学术角度以及现场展示方面对参赛的七支队伍进行评分和指导。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团队ppt展示、现场评委提问、冠亚军队伍对垒质询。通过多种形式,这次决赛考察了参赛队伍的案例分析、现场展示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比赛ppt展示环节分为团队展示和案例ppt展示。在两分钟的团队展示环节中,各支队伍通过极富创意的ppt展示了各自的个性风格,引来了观众的一阵阵喝彩。案例ppt展示环节,七支参赛队伍就雀巢公司推出的Nesspresso胶囊咖啡入手,通过专业的学术分析,就澳大利亚咖啡行业背景、Nesspresso的战略驱动、未来规划及问题的解决方案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析。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缜密的思考,七支队伍为评委嘉宾带来了精彩纷呈的PPT案例展示。更有数支队伍在展示过程中全程用英语表达,使团队更有竞争力。

每队选手展示后,评委嘉宾在肯定了展示内容的基础上,指出了选手们在展示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使选手们不论在案例的内容上,还是在现场展示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

经过决赛前期的激励角逐,really well队伍和南波湾(number one)队伍脱颖而出,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前两名,由此进入了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赛。在冠亚军队伍对垒质询环节,两支队伍按照顺序先后对对方提出质询,由此引发了一场思想上的碰撞。通过此次质询环节,双方队伍受益良多。最终,在此次企业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中,really well 队伍斩获第一,南波湾(number one)队伍喜获第二。

本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案例的具体内容以及自己的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还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评委老师的评价和建议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更深层次的思考,提高了其思维深度和广度。会计学院大学生理论研究会和学术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鼓励了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学术类竞赛,为大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打造了一个平台,充分展示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风采。(文/会计学院 雷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