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学以致用,擅行善学---校友李闯来校讲学

 

    5月5号下午,在英庐Y119学术报告厅,外国语学院举办由知名校友李闯讲授的“如何将语言运用到工作中”主题讲座。学院各年级学生皆兴致高涨、积极参与。
    李闯学长诚挚地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以及在阿拉伯国家的工作经历。他谈到,尽管曾经也质疑过商务英语专业的不精,也曾对自己的前途迷茫过,但最终他坚持热爱自己的专业,一条道走下去,结果是正确的,前途光明无限。同时,他也向我们分享以及提供一些关于英语学习及国际贸易的技巧。“想要进入贸易行业,把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工具,还要掌握交流的技巧:尊重--善意的沟通,学会倾听,使用过渡词,商务上一定要学会管理交流人的预期。并且,要在观察国际市场的基础上,走差异化的道路,敢于标新立异,灵活变通。”学长通过一些生动的例子,幽默的语言,把较学术性的贸易专业词汇,谈判方式鲜活地传递给我们。
    尽管长期从事贸易行业,与商人、金钱打交道,学长依然有一颗专注于简单而纯净的生活的心。他的言语透露着生活的另一种可能,疲累却不单调。所谓思维决定存在,学子们要做的是培养有趣的义无反顾的心态,有崭新的心态,就有崭新的生活。切实实现自己的目标,服务于社会。(文/外国语学院 郑慧    编辑/吴钰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