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邝路:行之坦然,心亦无悔

       【人物简介】邝路,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4级学生,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BEC高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等级优秀,雅思7分,拥有一个国家课题和校级课题,发表过一篇论文,曾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保研广外英语语言文学硕士。

4月27日下午,代表外国语学院记者团,我们在足球场采访到了外国语学院14级优秀青年典型---邝路。学姐亲切温柔地向我们娓娓道来她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

将欲取之,必先予之

在谈到通过四六级、专四、BEC高级等考试的时候,邝路学姐表示,学习本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学习语言类的专业更是如此。也许你平时懒散度日,在临近考试之前突击熬夜,能和其他同学考一个差不多的分数,如此你便侥幸窃喜。但学习追求的是内在的提升与累积,被表面分数蒙蔽的苦头只有自己知道。学姐也在采访中谈到,“如果你一直在认真地有计划地学习,那么你的分数在日积月累里一定不会差。九层高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做好每一件小事,把握每一节课,你才有与之匹配的能力去享受成功的喜悦。”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在问到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协调时,邝路学姐认为要做的学习、工作、生活三者全都很好的运行是很困难的,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必须有所取舍。但学姐补充说:“这不代表要你必须在这三个中做出一个选择,你可以在认真听课做作业的同时漂亮的完成学生会的任务,只是这需要你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样时间和精力的付出,让你能够更好地协调学习和工作,并且能让你拥有临危不乱的镇定和机智。这样的取舍得当,让你能更清晰的知道你想要的和你应该付出的是什么。”

莫问耕耘,但求收获

邝路学姐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她对我们说,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都能知道大学生活的不可替代性和重要性。大学四年,时间自由,资源丰富。只有认真对待所有事,不心存侥幸,不荒废虚度,不被表面的分数等级蒙住双眼。以一颗赤子之心,提升自我,把握机会,四年之后你才有资格说一句问心无愧。“要知道山不问结果,仍然傲然挺立,高耸叩天;河不问结果,仍然奔流到海,不舍昼夜。我们不是不要收获,只是耕耘就好了,不要去担心收获,只要耕耘,自然有一天会收获。你要做到的就是从现在不断地去准备,最后你想得到的便自然来了,不期而至,理所应当。”四年的大学生活,漫长又短暂,愿你回首只觉心间那么感动,那么了无遗憾。(文/外国语学院 谢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