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物流论坛第二期之初识博弈

 

4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会精英团队物流论坛第二期初识博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成功举行。通过这次论坛,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接触博弈论,了解博弈论,并将博弈论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更好的达成自己的目标。

下午六点活动正式开始,由精英团队成员肖振宇进行活动的开场,给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博弈的内涵,以及生活中博弈的具体实例。同学们也逐渐明白了博弈离他们并不遥远,其实生活中处处有博弈。之后,肖振宇和陈勇智带领成员们进行了“红黑游戏”和“修路游戏”两个运用博弈进行决策的游戏。这游戏的过程中,大家发现要是所有人都想追求最利己的结果,那么最终双方都得不到想要的结果。接下来是案例的引入,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明白,在公司乃至国家的决断中,博弈也是不可或缺的。最后精英团队队长吴书羽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她指出,博弈在当今社会并不是为了利益相关者达到共识从而获取利益,而是在更高的视野下,博弈已经成为我们人类保护社会的平等环境,进而拯救自我一种方式。

在热烈的讨论中,不知不觉本次物流论坛已经结束。这次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知识层面的拓展,更重要的是思维方式的转变,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生活中运用博弈,让自己的梦想在未来获得更加美好的结果。(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