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笑谈经济事 慧论房地产――记桂强芳教授论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报告笑谈经济事

                   笑谈经济事      慧论房地产
                       ――记桂强芳教授论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报告笑谈经济事
    9月26日上午8:30校学术报告厅内,房地产界各类精英人士济济一堂,经济学院客座教授、中港房地产业总商会会长桂强芳教授应邀如期而至,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报告。
报告主题为论中国房地产现状及未来的发展状况,共分四大板块。
    首先,桂教授指出了中国房地产业在总体上健康有序,地区间各有差异。他分别对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中西部的房地产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剖析,并引用大量的数据对广州、杭州、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楼价、市场状况进行了详实的比较,启人思索。特别的,桂教授还针对南昌的房地产业进行了有建设性的剖析,指出南昌的房地产业平均增幅高,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且几乎不存在泡沫经济,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接着,作为中港房地产业总商会会长的桂总以一种东道主的身份详实的介绍了深港的楼市状况。深圳是一个豪宅风起云涌的地方,而香港却因种种原因而陷入低迷状况,但总体上深港地产市场已走进融合时代。这其中,桂总以一种战略家的眼光给在座的房地产界人士提了许多充满睿智的建议和忠告。
    再次,饱含渊博知识的桂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的一些相关政策,在仔细分析比较国务院18号文件与央行121号文件的异同及对房地产的发展影响的同时,提醒大家国家政策法规在房地产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与作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最后,桂教授站在市场前沿的角度上,指出了今后房地产的十大趋势和走向,让人回味无穷。
整个报告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囊括了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住宅市场、房地产发展趋势等多方面的知识,并对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剖析,启迪思维、开拓视眼,让在座的每一位人士受益匪浅。尤其,在报告中的现场提问及有关PSO知识的介绍,更彰显了作为一名企业家兼教授所特有的机智幽默与渊博学识!
   最后,在再一次的热烈掌声中,整个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