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近三年学生对王秋石老师的评价--摘选自“秋石网”


 
         
    近三年王小平老师在各层次授课均被同学和同行评价为优秀。现从秋石经济学网上,摘录一些他的学生对他的评价。

“今天登陆您的网站浏览,感觉您不仅课上得好,网页也做得清爽,对于我们学工科的学生来说,上您的网站浏览对经济学理论的学习大有帮助。我觉得在我所听过的财大多数老师的双语教学中,您是讲得最好的一位。”

“衷心地祝贺你获得江西教学名师奖,一项名副其实的奖项。”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培养。您的大恩大德我终生难忘,再次向您表示感谢!”

“在第1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欣闻您荣获江西省名师奖,作为您的学生,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和骄傲!”

“我是江财96级学生,在校时选过王老师的微观经济学,当时老师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_^,毕业后有三年没有回学校了,今天上网查找资料时无意间找到老师的个人网站,觉得特别亲切。”

“坦白讲我是在无意间才看到您的个人网页,进来后发现凡学生曾给您留过的言,事无巨细你都会回复,心中甚是感动,同时更为自己能进入到这样一个拥有您这样学术和人品俱备老师的学校而庆幸。”

“很高兴上周在南昌与您有个短暂的交流,让我领略到一位经济学家的智慧与幽默,这也就让我为错失良机而愈觉遗憾,我相信听您的课绝对会是一种享受。”

“这次能有机会选上您的课,能听到您那精彩的讲课,这是我的幸运。更叫我终生难忘。您那渊博的知识、您那流利的英语、你的口若悬河、还有您那大家的风度,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您的谆谆教悔、您的循循诱导,将使我收益终生。”

“在大学的时候,就很仰慕你的治学,只是那时候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无名小辈,对经济学的理解太浅薄了,所以不敢奢求您的面授。如今到人大读研,想想就觉得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勇气去向您请教呢?当我在网上搜索英文资料时,我在北大中心的网站上看到你的主页,那时一种

熟悉和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于是我来到了这里,没想到我在这里居然找到了几篇英文论文,真是太高兴了。真是太感谢王老师了。”

“非常感谢您给我们精彩的讲课,我们大家收益非浅。遗憾的是课程学时太少,未能更多地领略您的风采。”

“我在校时一直很喜欢听你的讲课,由于我们当时在校时处于一种索取知识的年代,在您的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学术精神,很感谢!”

“我是财大98级经贸英语的.现在在中国海洋大学读研.您应该能记得,当时给我们上西方经济学的时候,是多么惊诧于台下坐着那么多女生:) 我至今都清晰地记得您为了便于我们理解,给我们讲的笑话,让我们这些大学时没学数学的外语班学生都领会到了经济学的魅力.当然,您上课的方式则让我们见识了您的魅力---98经贸英语班所有女生公认的.:)”

“上学期期末结束时,您跟我们说“祝假期快乐”;昨天结束这学期课时,您跟我们最后说的一句话却是“再见”。听了心里有些许伤感。毕竟以后见面的机会不多了。说句“王老师,我们喜欢你!”吧,希望你听了会感觉很舒服,这可是真心话哟!我想以后不论在哪,我会常常想起你的,想念的方式就是在人前摆阔时,我会很神气的说在江财时我是王老师的学生,我这个老师呀,不仅他上的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人长的也帅,特别风趣。”

“看了你办的经济学网站,我受益匪浅。就无私奉献,传教解疑,教书育人,治学严谨,朴实无华这一点,你是中国最伟大的、名副其实的经济学家。”

“浏览了江财所有的网页,你的网页最有信息时代的感觉。”

“你给我们本科生上的课很少,上你的产权课,很有趣,也学到了一些东西,你不单传授知识给我们,而且也教给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真的很谢谢你。”

“我是中山大学世界经济学研究生,我们使用的宏观经济教材正是王秋石老师的---宏观经济学原理。但是这本书在广州脱销了,”

“无意中发现您做的这个网站,发现了其它非常有用的经济学资料,本人对王教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提携后学的精神非常钦佩,非常感激!”

“我是您的学生,我欣赏你的个人魅力,也仰慕你的学术。”

“我是信管学院的一位02级的新生。看了你的网站使我收益匪浅,使我对经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您的学生曾经聆听过您的讲课,至今耳边萦绕,尽管毕业多年。“

“毕业以后再次翻读您的教材和笔记,仍是温故知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