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只争朝夕 再创辉煌――访我校校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郑跃文

                         只争朝夕  再创辉煌
                  ――访我校校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郑跃文

   看见郑跃文先生的时候,是在庆典大会结束后,他就站在我身旁。这日阳光灿烂,映着大家的脸庞,笑靥如花。
    卸下所有头衔,郑跃文是一名普通的校友,对江财有着深深的感情,江财是他成长的天空,郑跃文先生感慨学校变化很大,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学生也很有朝气,江财,正向着经济类的综合性大学发展。
    成功人士都会被问到成才秘诀,对此,郑跃文先生只说,学习是基础,勤奋努力是关键。同时,在创业的历程中,要注意积累实际运用知识,学历并不等于知识,小学生同样可以创业。他强调,除了书本,要注重实践。离开学校后的创业阶段会遇到很多磨难挫折,但贵在坚持。郑跃文先生的座右铭便是:“坚强的活下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跌倒了再爬起来,咬咬牙继续往前走。失败是成功之母啊。
    谈及往昔,郑跃文先生感慨万千,过去同学少,同学之间感情很好,大家都认识并互相熟悉。学校的风气使同学互相帮助,友爱向上,以前的日子有深厚的友谊,有关心,有温暖。他们现在还很注意联系与交流,让友谊之花越开越艳。
    在此,郑跃文先生尤其强调校园文化,他说:“一个学校出来的人,感觉都是相似的,举手投足之间,透露着江财人的气息。”他语重心长地寄语在校生要仔细体会如何做人做事,珍惜时光,抓住机遇。
    接下来的“崛起”雕塑揭牌仪式打断了采访,在主持人的讲话中,我了解到郑跃文先生及科瑞集团长期以来一直关爱江财,以各种形式支持母校的发展,先后在我校设立了科瑞奖学金,捐资100多万元建造多媒体教室2间,安装综合楼前射灯一组,赞助“21世纪中国经济与企业发展论坛”,邀请国内数十名著名学者和企业家来校讲学。在80周年校庆之际,又出资70万元特邀东方歌舞团前来演出,助兴添彩……“
   拳拳学子心,悠悠母校情,还记得他在庆典大会上的讲话,勉励我们继续努力,再创辉煌,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