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教学建设

首页>>教学建设>>新闻列表

激情与热情交织 学业与国运相连――国贸学院研究生聆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卢进勇教授讲座

    10月22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的卢进勇博士来我校访问,并给我校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关于中国对外投资和跨国公司发展的讲座。卢进勇博士是FDI研究中心主任,商务部WTO新一轮谈判贸易与投资咨询专家,中日韩投资合作模式联合研究中方专家。
     卢进勇博士的讲座分两部分。在第一部分里,卢进勇博士主要对中国对外投资潜力进行了分析。他先介绍了目前中国对外投资的现状,根据目前的国情分析了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潜力,进而做出趋势预测,最后还谈到了几个特别值得研究的问题,例如对外直接投资的增加与国内就业压力增大等问题。第二部分的讲座主要是针对中国跨国公司发展的几个问题。卢进勇博士首先讲述了中国为什么要加快发展跨国公司的原因,分析了中国对外投资状况对跨国公司成长的影响,用一系列的数据解答了目前社会上对中国是否有自己跨国公司的疑问,对中国目前跨国公司的特点作了介绍,最后对如何加快发展中国的跨国公司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卢进勇博士的授课风趣幽默,激情昂扬,学生们更是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研究生部学术报告厅里不停的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笑声。整个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让我们对目前中国对外投资和跨国公司有了更加清晰、客观的了解,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