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教学建设

首页>>教学建设>>新闻列表

著名经济学家赵人伟应邀来我校讲学





     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校科研处的邀请,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赵人伟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赵人伟研究员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经济研究》杂志主编,于2006年8月被授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他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UCR)、德国杜伊斯堡大学、英国牛津大学万灵学院访问、交流。由于在计划和市场问题的出色研究,赵人伟研究员于1984年获得到第一届孙冶方经济学奖;并且因收入分配问题的研究获1986年(第二届)和1994年(第六届)孙冶方经济学奖。
      11月6日下午2:30,赵人伟研究员在研究生楼学术报告大厅作了题为“从收入分配和财产分布看中国渐进式经济改革”的报告。他首先阐述了我国渐进式经济改革的一些基本特点,接着较为详细地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收入分配状况和居民财产分布的情况,并结合十七大精神,论述了增加广大居民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意义,最后就如何解决目前我国收入差距拉大和财产分布不均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
      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研究人员、经济学院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我国经济改革、资源环境与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赵人伟研究员一一作答,阐述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见解。